2014年5月20日

若即若離 be neither friendly nor aloof

在集思有個很有趣的現象 
你可能會發現有時候離開一陣子的同事
沒多久可能會出現公司
相處一陣子
突然他又不見了
你除了會認識在你來時的同事
也可能會認識早就離開的同事

這種現象我稱之為一種

·
·




如果說以前是在小村落練功的話,這邊大概就是小城鎮了吧
回想這邊我體會到了不少有趣新鮮的事物
也萌生了想要記錄一些事情的念頭,書裡刻意沒說清楚的
就留在這邊了,彩蛋的概念。

偶而會想嘗試毛筆的表現方式,失敗了不少次就是了(笑)

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這張了 

很榮幸邀請到薩巴卡瑪(subkarma)的負責人之一 Mr.Anthony 與
目前定居在荷蘭的台籍設計師(可惜手邊沒有相關資料)來做評審,替大家點出了不少盲點 

看見台灣」很多事情其實別人沒有說出來你不會知道,很多畫面沒有拍出來我們也不會知道,記得我們在募資階段就決定參與,因此可以在簽名牆上留下一句話「因為相信而真實,因為看見而驕傲」,每件事的成立與否都被建立在彼此的信任之上,更多更多你不知道的美,見識後你肯定會驕傲。身處在這個環境,如果你對身邊的所有人事物沒有抱持著一點點的好奇與熱誠,任憑自己成為時代下的待宰羔羊,眼巴巴的讓自己的環境漸漸被一群既得利益者給毀掉。 ---  再次,知生於憂患,而死於安樂

有時候,我們一發生了不如意的事,腦海中便會直覺認定所有壞事將接踵而來,我們失望、難過、悲觀甚至消極,卻沒想到也許是一連串的化學反應。而其實,只要轉個念頭轉個方向,逆風也會變順風。不要放棄任何希望,幫助自己也幫助人;不要小看正面力量,儘管你認為那微不足道,都會為這個城市帶來溫暖 : ) --- 微電影創作《曾是溫暖》

La Cumbia Del Sol是離開的朋友的樂團,實際到現場觀賞後不自覺的也跟的搖擺了起來。雖然她離開的匆促,不過那段時間到也作出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,也帶給我不少啟發。 --- 那些曾短暫停留在你身邊的

那段時間服貿事件鬧得沸沸揚揚,每天很多人在討論,很多人在抱怨,某天早上上班發車,一股聲音告訴我「何不用自己的雙眼去確認呢」最後我提早請了假下班到現場去,的確得到了很多不親眼去看是不會了解與體會的收獲。太陽花學運掀起了各界的奧援,許多年輕人的力量在這一刻一次釋放令人印象深刻,不管是網路架設的效率、現場秩序維持、設計海報的無敵創意等,以及太陽花學運群眾集資的紐約時報全版廣告事件令人印象深刻。

我喜歡攝影,有記憶以來不管是透過底片或是不久後的單眼,我也喜歡修圖在那個連photoshop都還沒學會的年代,將身邊流動的事物捕捉下來好像是我的天職,一方面大概是一種個性上的偏執與完美主義作祟吧。「如果,我在101年拍下101張不同狀態下的101應該會很值得紀念吧」的念頭一出現後,由於當時101外牆常常會有特殊的廣告或是文字,很適合用來區隔不同的狀態,遇到情人節、母親節、端午節、七夕、中秋節、教師節、聖誕節,而最後一張作為101跨102年的一個收尾,也算是有始有終了(笑)。然後在今年得知101將不再承接廣告或是任何的字樣的消息,這件事更顯意義與獨特性對我來說。 --- 實驗攝影-生活隨隅


以上大概是這兩年半所發生的事情的一部份
但有空的話我會偷偷地更新,並且在書中補上一些影片的連結
因為比較私密這邊就不露出了。(好像很神秘)

對了有個朋友在信件中回覆我
不就只是離開有必要這麼難過嗎?這邊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過程,
是朋友就會是朋友之類的觀點,其實她說的也沒錯。

不過我想傳達的其實也不光是離別的傷感,
而是對自己人生階段的一個交代,

所以可以試著放下傷感,去挖掘更多別的東西 : 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