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4日

以物易物換宿計劃 - 天峰谷



在年初時列了今年預計會做的事或是工作

● ⋯⋯
再次澎湖,找回初衷
● ⋯⋯
● ⋯⋯
● ⋯⋯
以物易物換宿計畫(一)
● ⋯⋯
● ⋯⋯
● ⋯⋯

我一直都覺得,設計必須落實在生活之中,
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,本質上就是一種溝通。

因此它並不該被侷限在任何的載體與技法上,
倘若在思想上突破了這一點,那麼路將會更加的寬廣。
我試著驗證自己對這件事的想法與可行性,
更重要的意義是,它不該再只是空想。


聊聊關於以物易物這件事,本來只是很單純的想法
因為我想環島,環島的過程中會有住宿的問題
也就是會有一筆開銷,那個有沒有辦法透過專業能力去換取住宿?
這想法是一開始的雛形,因緣際會與朋友閒聊才知道真的有這種東西
接著我開始爬文了,幾番考量下選擇了位在汐止的一間會館,
就不囉唆來看圖說故事吧~

我對蝴蝶真是又愛又恨...


雖然我不是什麼公子哥,唸書時有過打工的經驗,不過基本上是餐飲為主,飯店也我沒經歷過,抽棉被蠻新鮮的(不就只是抽床單嗎..)。或許當消費者太習慣了,原來退房以後,對一些人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。

這邊最大的特色就是原汁原味的蒙古包(經理特別強調這可是道地蒙古包空運來台)

拆了一堆床單、被單、睡袋,手軟腳軟,看來真的不年輕了..

園區內咖啡廳一隅

看到熟悉的蘋果心情就莫名的好起來

週日的客潮讓我有累到,但週一就完全不同了,加上飄起了雨,因此節奏舒緩了許多

陪伴我幾個晚上的雙人小木屋

某天下午我跟經理外出去送洗床單,他帶我到這間堪稱汐止經典必吃老店-車頭鹹粥

噢靠,便宜又不錯吃,感覺好養生誒

沒有事情的午後不免俗的還是要持續複習一下日文

難得露臉的陽光

眼淚都要掉了



如果要搭車來好像只有F920這班,直接到門口

剛好遇到前陣子對流胞的大雨天,水跟用倒的一樣

濕慘


老闆家飼養的牧羊犬愛玉,很喜歡對我從後面來....

也許大雨也是一種機會,無法從事戶外活動的我們,想想還是可以重操本業,於是毛遂自薦的想幫他們改版現有的DM,習慣上還是先畫一下草稿比較安心。

左邊是舊版的,其實內容算是很豐富,但是有點過頭,沒有保留一些可以呼吸的空間,所以改版的方向上我希望透過減法的概念,儘量多一點留白,切線上與蒙古包一致並將標題做出層次,引導視覺.......(職業病模式開啓)

然後,因為園區內沒有訊號沒有訊號沒有訊號沒有訊號.....在房間的我實在沒什麼事情可以幹,電視也不知道要看什麼,就持續改稿持續改稿持續改稿持續改稿.....這種不受干擾的環境真是趕搞的好地方。

終於讓我有一天遇到太陽了!

如果以後有自己的工作室,真的應該要一台這種假掰的咖啡機

這間房間最大的亮點對我來說是可以邊洗澡邊看電視......

第一天拆過後知道這有點麻煩於是離開前就先做了,果然很多事要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



原本沒有預設自己來這邊會做什麼,一個完全放空的狀態,
我刷了烤肉鐵網、抽被單等房務雜事,再來到咖啡廳隨機幫忙如洗杯洗碗送餐盛飯等,
而再摺睡袋的當下,驚覺自己是反射動作一樣的熟練,噢!
瞬間我想起來了,自己曾在加油站做過大夜班,每天凌晨的休息時光我們都是睡袋,
才明白不管是盛飯或是折睡袋或是DM的文案敘述幾乎都跟我之前的工作經驗有關,
聽起來雖然有點理所當然,卻從來沒想過幾年後的未來,
這幾個完全不相關的工作領域技能會在多年後一起被實踐,想來便莞爾。

來這邊時沒料到會因為連續下雨反而有機會發揮一下所長,這是命運的捉弄嗎?
我們從來不會知道當下所習得的一切,會落實在未來的何處,
但我相信吸引力法則,只要你相信並把握,未來必定會有所回饋。
如同在新兵訓時,原本希望在小抽時抽到專長兵,到一個理所當然可以發揮所長的地方,
最後卻沒抽中,飛到了澎湖,沒想到仍然有機會幫分隊設計大大小小的東西,
以及認識了這美麗的島嶼,和在機場時隨著日落看著飛機起起落落的思考人生時光,
或許人生就是那麼無常,也才會這麼好玩吧,如Justing的口頭禪:這一切都是養分
原來能力不一定是到“有”的地方才能被實踐,其實到“無”的地方更顯得珍貴,
這個道理我慢慢在體會中。

過完這一站,要繼續前往下一段的旅程了,謝謝你們。

ps.原本帶了6D來拍照,結果一直沒遇到好天氣,運氣真是太好...
下次天氣好一點再來吧!


最後工商一下

天峰谷
台北近郊最大度假山莊 - 不用跑遍台灣即可欣賞四季美景

358漆彈中心-汐止場,揪團來熱血沸騰吧!駐村藝術家帶您體驗陶藝彩繪DIY,這邊更有大台北最乾淨並榮獲溯溪協會認證最佳秘境的溯溪處女地,不知道怎麼玩嗎?我們有經驗豐富的活動輔導團隊,深受學生歡迎。可容納20-300人會議度假客製化服務滿足您多元會議需求,生態豐富多樣性,深受國中小、托兒所、童軍團青睞,你還在等什麼呢?


這不是最後的Final版本,但別具意義

有機會去玩玩吧!




相關網址
天峰谷FB粉絲團
天峰谷官網(尚未上線)
KiTaiwan 打工換宿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